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要闻 > 正文
中卫市委原书记何健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2022-09-2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9

  2022年9月27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中卫市委原书记、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何健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8年至2020年,被告人何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企业、个人在公司经营、子女就业、工程投标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93万余元。2018年,被告人何健担任中卫市委书记期间,指使他人违规办理采矿许可证延续登记,给国家矿产资源造成重大损失,致使当地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何健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何健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何健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社会各界群众20余人旁听了庭审,案件将择期宣判。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