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启动“四防”领域风险隐患专项督查
2022-09-2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姜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1

  9月20日,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安排,全区“四防”领域风险隐患督查动员会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四防”专题会议要求,对启动“三察(查)一体”机制,在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洪涝灾害防范、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领域突出风险隐患防范督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对标看齐的政治领悟力,充分认识到这次督查是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行动,是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群众欢度国庆创造良好环境的务实举措,是推动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见行见效、确保全区安全稳定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专项督查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增强通观全局的政治判断力,按照集中督查和常态化巡回督查两个阶段,内容上聚焦“四防”,抓住关键、查漏补缺、穷尽隐患;措施上突出“四看”,看思想认识、风险研判、预案完善、措施落实情况;责任上紧盯“四方”,察第一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要强化担责于身的政治执行力,全要素统筹调度,全过程严督实查,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真正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