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要闻 > 正文
宁夏专项整治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
2022-08-1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赵怡舒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8-10

  8月8日,记者从宁夏纪委监委在银川召开的全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协调推动下,专项整治工作第一阶段呈现出高位谋划推动、全面深化检视、细化整治范围、拓展整治内容、强化监督检查五个特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第二阶段。我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于没有开展的环节要抓紧补课,没有做好的工作要及时改进,对下一步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强推进,定期听取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谈心谈话。要抓好深化整改,科学制定整改任务分工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监督管理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好监督责任,成立督导组,制定和细化督导方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落细。要畅通来访来信举报渠道,加快问题线索核查进度,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既要查违规“收”,也要查违规“送”,收送一起查办,重拳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抓好自身的专项整治,坚决防止“灯下黑”。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既要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入手,也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高质量专项整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高菲)


【编辑】:赵怡舒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