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要闻 > 正文
全国检察机关记录报告重大事项4.6万余件
2023-01-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1-20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2022年第四季度,全国检察机关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46409件。其中,最高检填报106件,省级检察院填报1055件,市级检察院填报6829件,基层检察院填报38419件,分别占比0.2%、2.3%、14.7%和82.8%。

  从记录报告的数量来看,较上一年同期增长51.9%,检察人员落实“有问必录”更加自觉,执行“三个规定”更加严格规范。从记录报告的内容来看,反映检察履职情况、了解案事件进展、依法监督检察工作共43158件,占比93%。反映在非工作时间、非办公地点与案件当事人、律师等接触交往的2872件,占比6.2%。反映不当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的367件,占比0.8%,环比下降12.6%。从记录报告的对象来看,检察人员被填报3267件,占比7%,比三季度下降了2.4个百分点。

  此外,检察机关强调领导干部带头如实记录报告,省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四季度共填报163件,占省级院填报总数的15.5%,“关键少数”引领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一体遵循,有力推动“三个规定”在检察机关落地落细落实。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