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宁公安多举措规范民警执法行为
2024-03-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20

  3月15日记者获悉,2023年5月,集办案、监督、研判、诉讼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宁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心分为执法监督巡查室、办案辅助区、办案区,实现犯罪嫌疑人从入区登记、人身检查到信息采集、等候看护、审讯辨认的全流程、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服务。

  为了打造一体化、规范化、精细化、合成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近年来,中宁县公安局通过进一步规范办案区工作流程,实现从“进”到“出”和由“案”到“物”全过程闭环管理。嫌疑人自进入办案区,针对其出入区登记、看管检查、财物保管、信息光盘采刻录等工作均由专人负责,环环相扣精细化流水作业,不仅让办案民警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案件办理中,也能最大限度确保嫌疑人的安全。

  为切实提高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使用率,让民警少跑路、办案更高效,中宁县公安局要求所有刑事案件、团伙案件、毒品案件以及其他复杂敏感、社会关注度高或者有执法风险的行政案件,都必须在案件办案中心办理,通过对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讯(询)问室建立无死角全覆盖的视频监控系统,有效形成对嫌疑人的监督管理;通过实时巡查、重点监管及现场执法与讯(询)问环节同步录音录像等措施,实现对各环节动态比对、“一对一”提醒,确保执法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邀请检察机关对异常案件提前介入侦查和监督。

  同时,通过名师讲堂、成绩晾晒约谈、疑难案件复盘反思等多种形式开展执法教育培训活动,手把手指导案件审核考评,引导民警边学边干、以学促用,倒逼民警自觉规范和约束执法言行,从而多办案、办好案,实现执法安全“零事故”。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