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宁县检察院“三个规定”提升检察管理水平
2024-03-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20

  3月15日,中宁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年度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深度融入检察工作。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强化内外部制约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依规正确行使。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提升检察业务管理水平,提升整体办案质效。强化外部监督制约,树牢“监督者必受监督”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推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