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宁县法院诉前调解一起劳务纠纷案
2023-05-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29

  “法官,我是从甘肃来中宁打工的,现在家里老人病重,我着急回家给老人看病,但是老板不给我发工资,我只知道对方的名字和电话,可以起诉吗?”近日,中宁县法院速裁团队通过诉前调解快速化解了一起因原告无法提供被告准确身份信息而影响立案的劳务纠纷案件。

  考虑到案情简单、当事人家庭困难、异地奔波不易的实际,该院速裁团队法官当场通过电话联系老板张某,经核实其确实拖欠刘某劳务工资。法官耐心与张某沟通,告知拖欠工资的法律后果和刘某目前的家庭情况后,张某同意前往法院配合调解工作。经法官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张某当场向刘某支付劳务工资8000元,下剩3000元于6月底结清,案件顺利解决。

  中宁县法院速裁团队始终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及时有效回应群众诉讼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以最小的诉讼成本实现最大的诉讼效果,以优良的司法服务擦亮司法为民服务窗口。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