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宁县检察院上门听证会答疑解惑
2023-05-05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05

  “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检察院的电话,没想到检察官竟然上门开听证会,为我们一家带来了希望。”近日,中宁县检察院就一起信访事项举行上门简易公开听证会,主动服务群众,就地开展释法说理、答疑解惑,获群众称赞。

  信访人黄某某因对其道路交通事故侵权纠纷及认定工伤等事项存有疑虑,遂以来电形式信访。中宁县检察院考虑到信访人腿部受伤行动不便、电话答复效果不佳等因素,决定开展上门听证就地化解矛盾,并邀请值班律师、村委会成员担任听证员。听证会上,信访人对信访事由进行陈述,检察官针对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释法说理。值班律师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对黄某某质疑事项逐条解释析理,黄某某对检察官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表示满意。

  黄某某因道路交通事故致左腿损伤,先后经过2次手术治疗,就医花费较大,至今仍无法正常行走。因其被撞伤后未获赔偿,家庭没有稳定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听证会结束后,该院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对黄某某进行司法救助,解决其燃眉之急。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