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宁县创新形式增强反诈“免疫力”
2023-04-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4-20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诈、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教育力度,近日,中宁县组织全县发案集中的村、社区“两委”班子、群众代表、包抓群众等前往中宁县反诈基地进行实景体验学习。

  中宁县“反诈教育体验基地”共有反诈骗魔法书、个人信息泄露防范墙、反诈骗测试、模拟手机电信诈骗、1拖2VR防电信诈骗体验、诈骗就在我身边(双屏)、4人电信诈骗剧本杀、智能防诈骗感应模型互动系统、反电信诈骗酷跑大作战、温柔的陷阱、反诈留影等13个展示区,通过对各种诈骗手段的实景体验,使参学干部群众进一步增长了反诈知识,了解了电诈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识骗防骗技能。

  今年以来,中宁县紧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深入落实反诈包保责任制,深入推进反诈人民战争。在强大的宣传打击攻势下,全县电诈案件立案数和财损数分别同比下降38.3%和43.8%,实现“两降两升”基本目标,全民反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中宁县将持续压实主体责任,继续严格落实机关干部反诈包保责任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个一律”的通知,加紧加快推进我县反电信诈骗工作步伐,切实筑牢反诈防骗安全线,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防范治理新格局,确保发案、财损数持续实现“双下降”。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