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宁县法院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4-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4-20

  近日,中宁县工业园区召开平安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中宁县法院石空法庭应邀将法治讲堂搬进会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推进会现场,主讲法官以企业多发的合同纠纷为切入点,从企业合同订立、履行及几种常见合同如何防控风险等方面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讲座,使参加讲座的企业深受启发,取得良好效果。

  该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涉企案件“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当事人办理立案、保全、查询等事项,做到快审查、快立案、快送达、快移送,及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相关诉讼手续,简化审批流程,提高立案效率。“规范繁简分流工作,实现诉前分流、多元调解,拓宽企业解纷渠道,强化小额诉讼适用,降低企业解纷成本,提高纠纷化解质效。”中宁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国家对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指示精神,一直以来,中宁县法院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不断提升诉讼服务品质、创新司法便民举措,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诉讼环境,积极搭建调解平台,着力推进司法调解与人民调解、行业调解有效衔接。同时把“无讼”企业创建作为开展诉源治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和展现平台,促进企业在法治引导下建立良好的经营环境和企业形象,逐渐形成法企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中宁县法院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回应新时代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更高要求,妥善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在司法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该院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中宁县法院担当作为,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聚焦企业在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涉企案件“立、审、执”绿色通道,努力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展现法院担当。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