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卫市公安局打造优质高效便民利企营商环境
2023-04-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4-20

  今年以来,中卫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聚焦打击防范、简政放权、执法提升、作风转变等方面持续发力,提高服务速度,提升服务温度,为企业添活力,为群众增便利,不断完善企业服务保障举措,全力维护经济安全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让群众少跑腿

  “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只跑了一次就把单位信息变更办好了。”近日,沙坡头区某公司的赵先生感慨地说。

  中卫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助力企业发展、为民提供便利”服务理念,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创新便民利企服务措施,加大服务力度,缩短行政审批时效,以“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马上办”为导向,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不断提高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辛苦了,没想到节假日还能办理业务,你们的服务贴心又高效。”4月15日,在中卫市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办好临时身份证手续后,中卫某贸易有限公司的张先生对窗口政务服务效率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中卫市公安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切入口,不断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用行政权力的“减法”,换取企业满意的“加法”。积极推进“四个通办”提档升级,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腿”。

  点对点服务 让企业安心发展

  “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各种困难问题,作为公安机关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护航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中卫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虎说。

  近日,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领导带队深入中卫市工业园区部分客货危化运输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公安交管部门规范执法、事故预防和便民利企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向企业职工发放宁夏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8项措施、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10项便利措施等宣传资料和征求意见表。同日,沙坡头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迎水桥派出所联合到某项目工地进行检查,现场督导爆破作业,确保施工安全。

  由被动变主动 主动解决企业困难

  近日,海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辖区各宾馆酒店负责人召开治安管理座谈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至今辖区旅馆业进行安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情况,以及2022年至今城关派出所对部分旅馆的行政处罚情况。同时,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相关法条,系统讲解关于旅客入住登记、未成年人入住的具体实施规范,现场宾馆酒店负责人签订旅馆业治安管理责任书。

  今年来,中卫市公安局改变警企服务模式,由“向上”变更为“往下”,由“被动受访”变更为“主动寻访”,通过电话回访、民警主动进企走访等形式,定期下沉走访调研,最大限度融入群众,倾听群众心声,收集掌握企业、员工对公安工作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中卫市公安机关走访企业100余家次,发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便企服务审批室”共办危化品购买审批业务350次、危化品运输通行证311张,收集、分流、化解涉企矛盾纠纷线索21件,上门服务办证3次,解决企业困难问题30余件。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