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宁警司联调化解一起土地纠纷
2023-03-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30

  近日,中宁县公安局余丁派出所联合中宁县司法局余丁司法所、余丁乡综治办化解一起土地纠纷,充分发挥警司联调机制在处理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维护了辖区稳定。

  今年3月2日,余丁乡两村民因抢种一块地互相辱骂,且都不肯让步。接到当事人报警后,余丁派出所立即出警,经走访得知,两家在此事之前并无其他矛盾。了解双方诉求之后,余丁派出所联合余丁司法所、余丁乡综治办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

  经过调查得知,王某自2020年承包张某的土地耕种,合同自2020年3月1日开始至2025年3月1日结束,承包费随市场行情,当年年初一次性付清承包费。2023年2月,王某付清张某当年的土地承包费5938元,张某因为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记载与双方签订合同亩数不一致,张某现在想要把田地要回,双方为此发生纠纷。余丁派出所、余丁司法所在联合调解该纠纷时了解到,在二轮土地承包时,普遍存在确权亩数与实际亩数有出入的问题,村委会承包土地一般原则以村上老册子记载的亩数为依据。通过向两家人释法说理、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原土地承包合同正常履行;王某一次性赔偿张某的精神损失费、土地平整费、交通费、误工费等共计800元。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