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沙坡头区检察院:19名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讲授法治课
2023-03-24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4

  近日,沙坡头区检察院19名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纷纷走上讲台,为辖区中小学师生讲授今年春季开学以来第一堂法治课。

  法治副校长充分发挥能动作用,坚持问需在前、服务在后,向学校征集整理了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暴力等与未成年人权益密切相关的8类20项法律问题,形成“法治宣讲菜单”,推出“点餐式”法治教育服务,将法治教育课内容分为针对广大中小学生犯罪预防的“大众菜”和具有针对性的“特色菜”,聚焦学校法律需求及学生年龄特点,量身订制法治课程。

  讲授过程中,法治副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办案中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同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紧扣“法律离我们远吗”“未成年人犯罪有什么特点”“远离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法治副校长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在课后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资料。一堂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带给一万余名师生“沉浸式”的法律体验,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沙坡头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点餐式”法治教育活动,在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孩子们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立足本职,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丰富“法治宣讲菜单”和法治教育形式,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效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