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宁县法院:“法官讲堂”促工作提质增效
2023-03-15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15

  为提升干警司法业务能力水平,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近日,中宁县法院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法官讲堂”,由资深法官李振华、杨杰主讲。

  “我在基层法庭工作16年,在民事案件的办理中有诸多体会,今天分享给大家……”课堂上,李振华根据自身办案经验,围绕民事审判实践中的常见问题,结合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合同编详细讲解了民法与民事诉讼法中的相关法条及民事审判实践中的注意事项,并与在场干警展开讨论交流。杨杰法官结合多年来办案经验,对民法典物权编担保物权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2位法官讲课内容丰富、紧贴实践,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下一步,中宁县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法官讲堂”和“青年讲堂”业务交流学习课程,采取法官、青年干警轮流讲课的形式,挖掘干警先进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干警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