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宁警方打击犯罪营造安全稳定治安环境
2023-02-0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8

  春节过后,中宁县公安局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防范消除社会面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近日,中宁县公安局徐套派出所接到陕西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协助抓捕涉嫌诈骗逃犯黑某某的请求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进行摸排布控。在准确获得嫌疑人行动踪迹后,快速出击,在其家中将嫌疑人黑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2022年11月26日,家住徐套乡辖区黑某某以向陕西籍商人杨某某出售土豆为名,骗取对方预付货款2万余元后逃匿。目前,犯罪嫌疑人黑某某已移交当地警方进一步审理。

  日前,中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在某建筑工地,保安巡逻时发现有人盗窃施工工具,被发现后开车逃跑。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到达现场,在保安的协助下迅速查明涉嫌盗窃人员为辖区居民李某某,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李某某,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民警对李某某的车辆进行搜查,发现车里还存放着28根钉丝(拖撑),在证据面前,李某某对其盗窃钉丝(拖撑)的行为供认不讳。

  1月中旬,中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宾馆有不明身份人员频繁出入,通过种种迹象怀疑其从事“跑分”活动。将线索移交刑警大队后,刑警大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进一步进行侦查、研判。初步查明,该团伙系以吉某为首,户某某、虎某、张某、宋某某、马某某为主要成员,专门为诈骗分子转移诈骗资金的“跑分”团伙。民警一边多方收集巩固证据,一边着手制定抓捕方案,寻找合适的抓捕机会。1月30日,刑侦大队民警连夜奔赴银川,在银川警方的协助下捣毁该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涉案手机8部、银行卡等一批作案工具,初步查实涉案资金10万余元。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