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卫市公安局柔远派出所:用心服务群众守护辖区平安
2023-01-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1-30

  春节期间,中卫市公安局柔远派出所民警坚守岗位,敬业担当,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热情服务群众,守护一方平安。

  1月21日23时17分,柔远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称在东园镇史湖新村北门口一醉酒人找不到家,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警情地点。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醉酒人50岁左右,口齿不清,手机没电,无法获得身份信息且联系不到家属。天气寒冷,民警立即将醉酒人扶上警车取暖,后经询问路过群众得知,醉酒人家住史湖村,遂立即联系该村村书记,将其送回家中。因家中无人,民警担心醉酒人身体状况,便通过其身份信息查询到其女儿的联系方式,将醉酒人交到其女儿手中,并叮嘱她时刻关注老人状况,多加照顾。

  1月23日16时许,辖区一村民报警称,东园镇冯桥村一群众家中因家庭纠纷发生争执,值班民警辅警前往纠纷现场。原来,该家庭婆媳之间因琐事发生口角,言语激烈并发生拉扯,双方情绪激动,儿子一时控制不了场面遂报警。见状,民警立即安抚双方情绪,劝解双方注意交流方式。在民警的开导下,儿子为儿媳购买了回娘家的车票,一场婆媳风波得以平息。

  “一直以来,每名民警辅警从身边实事、小事做起,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卫市公安局柔远派出所所长吴凡说。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