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宁交警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3-01-16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1-16

  1月12日,中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辅警走进辖区社区、小区、商店、加油站等场所,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多角度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以及交通事故对于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

  为期40天的春运开启以来,中宁交警通过常态化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高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意识。充分利用“点、线、面”的宣传方式,层层渗透,全覆盖、无死角筑牢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结合辖区实际,分别在汽车站、G109国道黄河大桥路段、G109国道枣园路段、G109国道长山头路段设置定点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站,依托检查站对过往的重点车辆逐一进行检查,针对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力度严查。研判酒驾、醉驾、超限超载整治的重点路段和时段,明确重点,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不间断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城乡整治同步开展、全覆盖、无盲区,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严查态势,为群众营造平安、畅通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