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卫市公安局柔远派出所民警及时上门劝阻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11-2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23

  近日,中卫市公安局柔远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网格员电话,称村里一老人存在被诈骗的风险。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及时劝阻了老人,避免了财产损失。

  经了解,老人添加一陌生网友微信后,该网友与老人攀谈多日,关系日益密切。日前,该网友声称自己被绑架,向老人寻求资金帮助,并要求老人不要报警,老人犹豫再三后告诉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察觉是电信网络诈骗后急忙劝阻,奈何该网友已与老人建立高度信任,老人不愿相信是电信诈骗。民警便用老人微信与该网友聊天,该网友逐渐露出马脚。民警向老人解释不合理之处,并宣讲类似电诈案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解,老人幡然醒悟。

  今年以来,该所积极发挥社区警务室作用,与各村组、当地银行、电信营业厅建立联动机制,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并实现提前预警。群众在哪里,宣传就跟到哪里。依托柔远警务室、史湖警务室成立反诈宣传小组,发挥人熟、情况熟的优势进行入户宣讲。在各村组、社区都组建了反诈微信群,发布警情通报、案例讲解,反复提醒群众不轻信网络广告、不透露个人信息,有问题及时拨打派出所电话或到所核实,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截至目前,柔远派出所共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活动20余次,开设反诈讲座5次,发放反诈宣传彩页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