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卫市:
“最强大脑”巅峰对决!沙坡头区成功举办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
2022-09-19    来源:平安沙坡头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19

  为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与拒毒能力,9月16日,由中卫市沙坡头区禁毒办主办,中卫市教育局、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委员会、中卫市职业学校协办的“2022年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在中卫市职业学校成功举办。沙坡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张赞军出席活动。

  前期通过各学校层层选拔,最终有8支代表队共计24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你比我猜、风险题”四个环节。此次竞赛,针对涉及我国禁毒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毒情形势、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方法、戒毒康复等内容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管控等热点内容设置题目,参赛选手们高水平发挥,多次掀起对抗高潮。场下观众时而屏气凝神,时而拍掌鼓励,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经过“初露锋芒”“争分夺秒”“串通一气”“巅峰对决”四轮比拼,中卫市第五中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中卫市第三中学、第五小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卫市第一小学、第三小学、第九小学、职业学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既宣传了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预防知识,又增强了社会各界对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同时有效号召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投身禁毒宣传中,争当禁毒宣传小卫士,巩固了“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成果,提升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成效。

【编辑】:祁晓瑜
【来源】:平安沙坡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