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奔赴4省抓获5名嫌犯
中宁警方为群众挽回损失10万余元
2022-09-16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16

  近日,中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赶赴4省抓获嫌疑人5人,为2名受害群众挽回损失10万余元。

  8月15日,辖区群众高某被人拉入一个兼职群中,后被人诱导在“信雅新”App平台做任务赚取佣金,被骗13.1万元;8月19日,辖区群众丁某看快手直播时,有人添加其为好友,对方介绍让其下载一款“艳遇”软件,其按照对方的提示进行操作,向5个不同的银行账号转账,被骗13.7万元。

  接到报警后,中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启动大额财损电诈案件侦办机制,安排专人对案件资金流、信息流迅速进行研判,经大量工作,发现涉案一级银行卡流水高达1000余万元,并通过银行卡主体信息确定了2起案件的5名犯罪嫌疑人。

  刑侦大队先后安排4组人员赶赴广东省广州市、安徽省芜湖市、山东省济南市、吉林省长春市对涉案嫌疑人开展抓捕工作,侦查员克服异地办案的不便和困难,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抓获嫌疑人刘某、束某坤、郭某军、邱某、周某,并安全押解回宁。

  到案后,嫌疑人对其开办并出售公户、个人银行卡帮助诈骗犯罪分子转移赃款从中非法获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