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反诈课堂开讲啦!
2022-09-15    来源:平安中宁公众号    作者:祁晓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15

  为贯彻落实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探索超常规宣传有效途径,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提高防骗识骗意识,坚决遏制案件高发态势,中卫市打击治理新型违法犯罪联席办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组织开展反诈课堂宣传教育活动,市教育局、人民银行中卫中心支行、中国移动中卫分公司、中国电信中卫分公司、中国联通中卫分公司、各县(区)联席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切实增强学生群体反电诈意识,筑牢校园反诈屏障。

  中卫公安组织反诈民警在各高校、职业学校、初高中以及幼儿园等教育场所为学生及家长发放了宣传手册及反诈环保手提袋,现场为学生及家长讲解典型案例、答疑解惑,并组织学生及家长扫码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中卫市教育局在全市各初、高中学校、职业中学、宁夏大学中卫校区等学校发放了《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学生家长书》,组织开展了“开学反诈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针对新开发学生落实“一卡一告知”普及反诈知识,讲解“断卡”行动重要性及买卖两卡的危害和影响。

  市公安局联合人民银行中卫中心支行组织辖区各银行机构、社区民警深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反诈宣传活动,客户经理、社区民警走进课堂,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断卡行动”、“常见电信诈骗的类型及防范”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剖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防范知识,让师生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及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

  中国移动中卫分公司、中国联通中卫分公司利用新入学学生开学办卡,线上线下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制作了H5链接线上宣传,线下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横幅等措施,开展反诈宣传。

  通过多部门联动,提高了师生的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对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做好“开学反诈第一课”,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促进了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机制的落实,进一步提升防范合力,确保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编辑】:祁晓瑜
【来源】:平安中宁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