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与公婆矛盾频发 女子起诉离婚
沙坡头兴仁法庭法官倾力调解弥合裂痕
2022-09-1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靳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13

  近日,沙坡头区法院兴仁法庭在审理胡某与李某离婚纠纷一案中,通过庭前调解妥善化解了双方矛盾。

  胡某与李某携手走过近5年婚姻生活,双方生育一子。共同生活期间,夫妻感情原本不错,但妻子胡某与公婆关系紧张,常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在此期间,李某作为丈夫、儿子并未起到调和家庭矛盾的作用,导致夫妻感情出现裂痕。

  今年7月,胡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诉至兴仁法庭要求离婚。开庭审理当日,胡某及其亲属、李某及其亲属同时到场,双方在法庭院内发生激烈争吵。法官、法警及时将双方劝开,对双方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待双方情绪缓和后,法官将胡某与李某带到法庭内进行调解。经详细了解,法官认为夫妻感情没有彻底破裂,仍有共同生活的可能,遂对胡某与李某进行了耐心劝导。但胡某对李某及其父母的成见较深,不愿继续调解,请求及时开庭。法官见诉前调解无效,重新安排开庭审理。当日下午开庭时,胡某到庭申请庭外和解。后来法官与胡某、李某多次进行电话沟通、劝解,希望双方认真考虑离婚一事,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共创美好生活。

  7天后,胡某与李某带着孩子来到兴仁法庭向法官表示感谢,申请撤诉,她说:“谢谢法官,挽救了我们的小家庭、大家庭。”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