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卫公安“开放日”零距离倾听群众意见
2022-09-0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翟迎春 海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09

  “现在公安服务真是便捷高效,我前几天办的身份证,今天在自助领证终端上就能自己操作领取,不到一分钟新身份证就拿到手了。”9月7日,市民刘女士对受邀观摩的代表说。

  当日,中卫市公安局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为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警风监督员、媒体记者、企业职工、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共25人走进警营、了解警事、监督公安工作,并倾听、征集代表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受邀代表参观了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感受了中卫公安借力智能化科技手段“智慧大脑”,实行网上勤务、视频巡逻、定点执勤路面巡控相结合的互动勤务机制,体会了公安交管工作实现的新突破、取得的新成效。

  在沙坡头区分局城东警务室,受邀代表对城东警务室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四季鲜市场综合整治为切入点,创建“1+6+X”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模式,配套建立“联勤、联防、联巡、联管、联控、联调、联打、联宣”的“八联”机制,采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企商联调模式,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更加及时高效的做法给予高度好评。

  受邀代表还先后观摩了中卫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分局、中卫市公安局110情指中心、中卫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等单位。

  座谈会上,受邀代表畅所欲言,肯定了中卫公安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服务经济发展所展现的公安力量、作出的公安贡献,并结合公安实际及个人感悟,从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交通管理整治、社会治安维护、从优待警、强化公安宣传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中卫市公安局以“开放日”为契机,对受邀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护航经济发展。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