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卫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化解一起借贷纠纷
2022-08-0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赵怡舒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8-03

  “感谢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近日,A公司和B公司的两名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中卫市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2016年7月,A公司与B公司签署了为期半年的借款合同(借款金额520万元)并进行了公证。合同到期后,A公司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B公司于2018年6月向中卫市中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两家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A公司承诺分期偿还借款本金,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期限截至2021年8月31日。同年9月,由于A公司未完全履行还款义务,B公司遂向中卫市中级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执行中,双方当事人对借款合同及公证书执行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遂向中卫市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申请调解。

  中卫市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双方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开展调查。经调查,A公司没有按照约定如期还款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主营业务生产所需的材料成本急剧上涨,造成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时还款。因双方负责人有调解意愿,B公司到法院办理了撤诉手续。撤诉后,中卫市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围绕双方争议焦点及时制订了调解方案,从情、理、法三个层面多次与双方负责人沟通,采取“背靠背谈心”“面对面谈差异”的方式进行调解并提出合理建议。最终双方负责人采纳了调解员的意见,约定A公司将当前账户余额全部打入B公司账户,剩余款项在约定期限内一次性付清。目前,双方已按照协议履约,该起纠纷得到了圆满化解。


【编辑】:赵怡舒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