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银川检察助力乡村振兴收到致谢锦旗
2023-02-0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7

  “我代表全体村民向银川市检察院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你们对月牙湖乡海陶南村扶贫帮扶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

  “谢谢银川检察!这面锦旗代表玺悦社区居民对你们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日前,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收到来自兴庆区月牙湖乡海陶南村和丽景街街道办事处玺悦社区的2面锦旗,对该院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银川市检察院围绕“检察+社区”“检察+乡村”的工作目标,积极与村镇、社区结对共建共创,与干部群众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共同开展“信仰与永恒”“民族团结一家亲”“预防养老反诈”等主题活动,在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凝聚检民鱼水情,为社区群防群治注入检察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服务和保障。2022年以来,银川市检察院选派责任心强、能力素质高的优秀检察干警组成驻村工作队,前往月牙湖乡海陶南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为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工作队发挥检察职能,围绕建强村级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多渠道、多途径为村民办实事、办真事,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银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到海陶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其捐献图书、衣物、米面油、冬季用煤等生活物资,配备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用于该村日常办公。驻村干部充分发挥法律优势,帮助村民起草合同、诉讼文书50余份,审查合同50余份,审定2022年海陶南村土地流转制式合同,推动乡村振兴与检察工作双向融合。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