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我们在一线为银兰高铁开通护航
2022-12-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记者 段涛 通讯员 王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2-30

  12月29日9时20分,随着首趟由银川开往甘肃兰州的D8937次“和谐号”动车组从银川站驶离,银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微信图片_20221229220444.jpg

  担任本次列车乘警冯浩介绍:“我虽然无数次上车值乘,可在银兰高铁首发之日上车工作,将是我从警8年中难忘的一次经历,伴随着崭新的高铁一路从银川驾离我兴奋又有些激动,窗外风景虽然是熟悉的但我和的同事仿佛回到第一次上车值乘一样充满活力。

  身为一名铁路警察我深刻意识到交通对于西北城市的非凡意义,执乘时不仅要保证每一位乘客的安全,同时也要将铁路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给每一位旅客。

民警在安检口处置旅客携带的危险品.JPG

  今后,我希望家乡能够像这列高铁一样飞速发展,愈来愈好的迈向新生活”。

  据了解,银兰高铁连接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与甘肃省省会兰州市,全长431公里,分两段建设,其中银川至中卫段2019年12月29日已开通运营。此次开通运营的中卫至兰州段,线路全长21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中卫南、北滩、平川西、靖远北、白银南、秦王川、兰州西7座车站。

微信图片_20221229220439.jpg

  这条高铁的开通背后有着无数人的日夜付出,而铁路公安为确保银兰高铁开通首日治安平稳有序,保障列车安全运行,银川铁路公安处详细制定安保方案,及时掌握列车运行计划,科学部署警力,组织精干警力车上车下值守。针对客流高峰时段增加重点区域巡逻频次,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在站区开展武装巡逻,全面加强开通首日治安管控,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