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面包车严重超员 刹车侧滑露破绽
2022-09-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刘炳宇 白璐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7

  9月19日10时许,永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闽宁中队冒雨在110国道与原隆村路口开展路检路查,一辆形迹可疑的面包车突然在不远处停下,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辆不但轮胎变形且刹车时车辆明显侧滑,遂立即跑上前将该车截停,并指挥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时,民警发现车厢内人头攒动,存在超员嫌疑,于是要求车内乘客全部下车,清点人数。经查实,该面包车核定载客人数9人,实际载客人数21人,超过核定人数100%以上,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驾驶员称,车上都是武河村村民,本要一同去葡萄地里除草,但因为大雨天气无法作业又一同返回,本想着天气不好,路程也不远,大家挤一下就到了,没想到遇到交警查车。民警现场为驾驶员及车上乘客讲解了超员违法行为的危害,雨天超员更是险上加险。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并现场监督对超员人员进行转运。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