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银川 > 正文
莫让“密室”成“牢笼”
兴庆消防集中约谈25家密室逃脱类场所
2022-09-16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苏克龙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16

  9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该大队联合兴庆区行政审批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公安分局等单位,集中约谈25家密室逃脱类场所。

  密室逃脱类场所灯光昏暗、空间狭小、通道复杂,普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顾客很难第一时间找到安全出口。为了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25家密室逃脱类场所负责人和管理人,就密室逃脱类场所普遍存在起火风险、人员安全疏散风险、火灾蔓延风险的现状,以及近期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消防检查人员现场阐述了此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共性问题,详细解读了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印发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及检查指引的通知》,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和管理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员工排查隐患和应急处置能力,绷紧“消防安全弦”,确保消防安全。

  即日起,消防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排查整治突出消防隐患问题,挂牌督办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及时查处和曝光。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