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利通公安5个月为企业挽损400余万元
2023-05-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29

  “服务提档的关键是密切警企关系,知道企业需要什么才能让服务工作更加精准高效。”利通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指导员王丽说。5月17日上午,神州租车吴忠分公司将一面锦旗送到利通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感谢警方为企业追回被骗车辆。

  近年来,利通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坚持在护企安商维护营商环境上主动担当,以“服务提档、打防并举、法治宣传”为主要抓手,为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贡献力量。该队坚持常态化宣防教育不放松,通过“平安利通”等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多渠道、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策划制作打击防范涉企类经济犯罪短视频4期,依托《家宁有约》举办宣传讲座2期,深入企业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0余次,受教育企业职工3万余人,切实提高了企业识别和预防经济犯罪的能力。同时,建立“警企一家亲”微信群,将辖区企业按照类型分别组建微信群,定期发布防范经济犯罪的风险提示,主动回应企业管理人员有关法律政策方面的咨询和需求,把普法宣传工作融入服务企业的每时每刻。选派民警在辖区重点企业成立经侦工作站,面对面帮助企业开展合作企业背景审核,实时提供预警信息,最大限度地防范金融风险。始终秉承“涉企案件无小案,涉企问题无小事”的理念,最大限度地挽回企业经济损失。2023年1月至5月,先后破获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损害商业信誉、合同诈骗、信用卡诈骗等侵害企业权益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为企业挽回损失400余万元。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