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利通法院邀请师生体验模拟法庭
2023-03-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9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邀请吴忠市第五中学八年级(14)班50余名师生来到该院第一法庭,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伴随清脆的法槌声响,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同学们分别化身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模拟庭审一件由刑庭编排的寻衅滋事案件,完整再现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等刑事诉讼程序。模拟法庭结束后,刑庭工作人员就涉及校园欺凌相关罪名、危害后果、自我保护措施等法律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解答了同学们对法官、律师等职业规划的疑问,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同学们表示,模拟法庭活动是一次很新奇的体验,这是他们第一次进入庄严肃穆的法院,近距离接触案件审理过程。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还体验了严谨的刑事审判程序,感受到作为法官的庄重责任,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要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