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红寺堡法院府院联席共促执法规范化
2023-03-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9

  近日,红寺堡区法院邀请红寺堡依法治区办、红寺堡区检察院、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举行联席会议,就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相关问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红寺堡区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李文科以一件行政非诉执行案件为例,就法院近年来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审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个案中的个别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代表法院表明了意见,各单位围绕上述问题,尤其针对行政处罚中存在的取证程序、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文书送达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达成了多项共识。各方还就目前行政处罚案件中违法行为人委托代理人的身份、委托事项的范围、委托关系解除方式、过罚相当原则等问题交流意见、分享经验。

  参加座谈会的单位表示,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深化了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将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有力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统一执法尺度,持续推动府院在公平正义的法治轨道上有机衔接,共同推进府院联席制度走深走实。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