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同心县法院速裁模式打造庭审“快车道”
2023-03-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9

  近日,同心县法院刑事审判庭集中审理10起刑事案件并当庭宣判,10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服从判决。整个庭审过程用时35分钟,庭审有序高效,同心县消防大队十余人旁听了庭审。

  为加快刑事速裁案件审理,认真贯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现简案快审,优化司法资源,在案件受理后,该院承办法官及时制定完善的开庭预案,在庭审前集中完成送达及释明工作,为集中审理做好充分准备。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按照“提速度不减质量,简流程不减权利”的要求,确保各被告人法定的诉讼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从立案到审结,10起刑事案件仅用5天时间,办案周期大幅缩短,为实现公平正义提速。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推行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审理模式,对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的案件,加快办案节奏,集中进行审理,既能节约司法成本,又能优化刑事案件的繁简分流,让法官把更多精力用在办理疑难复杂案件上。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