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红寺堡区大河司法所:“家事调解室”警司联调化纠纷
2023-03-1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17

  近日,何某与丈夫余某及双方父母前来红寺堡区司法局大河司法所“家事调解室”,就夫妻矛盾演变为两家人纠纷一事进行调解。大河司法所联合大河派出所利用警司联调模式,共同对双方当事人及家属展开调解。

  在“家事调解室”温馨惬意的环境中,工作人员通过采取“背对背”“面对面”调解法,进行心理、情感疏导,解开了当事人心中的疙瘩。最终,夫妻双方及两家人重归于好。

  “家事调解室”建立以来,大河司法所及时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296起,充分发挥了“家事调解室”在婚姻家庭纠纷调处过程中的“减压”“润滑”作用,建成辖区群众幸福生活的“防护墙”,织密家事调解“防护网”。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