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盐池县禁毒工作人员:真心帮扶照亮戒毒康复人员回归路
2023-03-1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17

  3月15日,盐池县盐州路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联合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对新申请低保人员中的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走访入户时,走访对象王某见到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十分激动,泪水在眼眶中一直打转,向走访人员诉说了自己的往事。

  王某年轻时喜欢喝酒,经常与一些不务正业的人一起喝酒、打游戏,偶然一次别人向他递了一根烟,自那以后王某彻底迷失了自我,陷入“毒窝”,花光了父亲为他积攒的一切积蓄,原本阳光的王某变得多疑、暴躁、懒惰,身体也开始慢慢消瘦。没多久,王某和朋友在宾馆吸食毒品海洛因时被警察当场抓获,此时此刻父亲才知道儿子已吸毒成瘾,被责令强制隔离戒毒。在戒毒所里的王某得知父亲因为自己吸毒一时气急住进了医院,而且无人照料,他发誓一定要戒除毒瘾,好好表现早点出所与父亲团圆。在戒毒所一年的时间里,王某表现良好,经评估鉴定戒除毒瘾,期满出所。2018年4月,王某在社区民警的帮助下到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工作站报到,几年来让王某感受最深的是禁毒工作人员对其家庭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每天社区禁毒工作人员都会打电话给他了解家庭情况,鼓励他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每半年都会和帮扶单位入户到王某家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主动帮助王某联系社会就业保障局申请公益岗位,彻底解决了他生活上的难题。

  “得知我腰部患病,还要照顾因病卧床的父亲,最近禁毒工作人员引导我申请了低保。我从心底里感激他们,如果没有他们,我的生活肯定一塌糊涂。”王某说。

  禁毒工作人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用真诚的服务帮扶社戒社康人员,照亮了吸毒人员回归社会的路。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