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盐池法院与高校 启动实践教育合作
2023-02-0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9

  2月3日,盐池县法院与宁夏大学法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围绕法治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司法实践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宁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治涛为盐池县法院授牌“宁夏大学法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双方正式建立实践教育合作关系。

  李治涛表示,此次“院校共建”合作是培养法治高端人才的有益尝试,是促进高等教育与地方法治建设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盐池县法院院长胡超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可以充分发挥高校在法学理论研究、人民法院在司法实务方面的优势,以“资源共享、发展互惠”为原则,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相融合、法学人才培养和司法需求相结合,为促进法治宁夏建设提供高层次人才保障。盐池县法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全方位开展合作共建,推进宁夏大学法学院与盐池县法院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