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吴忠公安破获贩卖新型毒品案
2023-02-0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3

  近日,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禁毒大队破获我区首例邮寄贩卖含有依托咪酯成分的贩卖毒品案,在广东警方的助力下,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人,协助内蒙古警方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

  去年8月,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网络上贩卖“上头”电子烟油。获取线索后,禁毒大队立即开展工作。犯罪嫌疑人手段隐蔽、狡猾,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侦查人员通过摸排调查、抽丝剥茧,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员苏某某,随即,侦查人员赶赴广东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苏某某对其通过网络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通过网络购买含有依托咪酯成分的“上头电子烟”吸食,并以几千元不等的价格向宁夏、内蒙古等地多次贩卖该电子烟油。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侦查人员继续扩大侦查,进一步深挖该案涉及的下游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并协助内蒙古警方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该案已宣判,苏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未遂),被利通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该案的成功宣判,为打击贩卖掺杂管制药品充当毒品的犯罪提供了案例,也为宁夏禁毒工作开创了新的方向,推动全民禁毒工作进入新气象。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