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推动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2022-11-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30

  今年以来,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针对乡村振兴等履责不到位问题,开展提醒谈话40人次,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班子成员逐级开展党内廉政谈话262人次,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274份,对提拔任用的173名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围绕农村集体“三资”和“两个责任”等重点整治内容开展督导检查5批次,发现各类问题21个,有力促进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权。严格落实纪委监委、统战、政法、信访、卫健等部门联审长效机制,每半年对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1次集中联审,坚决清理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一肩挑”人员。借助“55124”村级治理模式,充分发挥村监会作用,选优配强村监会和纪检委员队伍,明确了村监会成员主要通过列席村“两委”会议、财务会议和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等监督制约村务工作的权力,从事项、内容、程序及公开公示等各环节进行监督,杜绝了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的“一言堂”“一支笔”等行为发生。督促自然资源局落实整改乱占耕地建房违法图斑共17宗,督促应急管理局整改各级反馈安全生产问题224个。聚焦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重点人员摸排、交通卡口检查、物资供应保障、党员干部履职等方面,对重点人员、重要场所、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现场通报25期,指出问题125条,已全部整改到位。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