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红寺堡法院:讲授法治课保航青少年成长
2022-11-1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18

  11月14日,红寺堡区法院立案庭法官走进大河乡河西小学,通过集中宣讲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广泛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同时结合本次修订,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的角度,以案说法,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通过宣讲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该院始终坚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法治副校长”机制为平台,通过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孩子们养成自我保护意识和遵法守法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法治“保护伞”。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