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吴忠市利通公安推出防范诈骗“大礼包”
2022-11-1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17

  近日,利通区公安分局不断创新反电诈方式,推出“省钱大礼包”,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多措并举开展群众“钱袋子”守护行动,真正做到反电诈“不打折”。

  “现在,‘双十一’网络购物狂欢节的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您可能想不到,当您在畅快购物的时候,骗子也已经行动起来了……”11月10日,在大家等待着凌晨“秒杀”抢购时,一条“平安吴忠”视频号发布的“双十一”购物避雷指南视频被群众广泛转发点赞,视频中的反诈民警是利通区公安分局古城派出所民警李睿智。李睿智全面深入讲解了“双十一”期间可能遇到的刷单返利、虚假购物、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醒群众在购物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勿被骗子钻了空子。

  同样在线上开展反诈宣传的,还有金银滩派出所社区民警李超。

  “半夜不睡、早上不起,你以为娃拿你手机上网课?其实在给‘李白’买皮肤呢!”日前,李超隔空开展“咆哮式”反电诈宣传的短视频迅速走红网络,因接地气的方言、“辣味”十足的呛声训诫,以及随时私信答疑解惑的工作态度,在网上收获了不少粉丝。11月11日下午,李超远程参加“平安宁夏”新媒体的线上联合反诈宣传,与主持人连麦,通过“唠家常”的方式帮助广大网友避雷、躲坑,赢得了不少网友点赞。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