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吴忠市利通区检察院:行政检察疏通基层执法改革“中梗阻”
2022-09-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杨丽琴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9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检察院依托“两法衔接”工作信息共享平台,开展相关案件网上移送、网上受理、执法动态交流和业务研讨等工作,充分发挥检察官监督办公室全程监督、无缝衔接作用,促进综合执法局依法行政。

  办公室成立3年来,共评查执法卷宗200余件,召开座谈会10次,进行法律宣讲、同台培训5次,针对在卷宗评查中发现的行政执法方面问题,制发检察建议8件。同时,加强落实与行政机关联动协作机制,在信息共享、调查取证、技术咨询、法律政策理解与适用等方面加强配合协作,共同研究、合力破解治理难题。自“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以来,吴忠市利通区综合执法局在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中,无一败诉案件。

  今后,该院将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人民检察”办公室职能,将协作延伸至基层站点,有效疏通基层执法改革的“中梗阻”,针对性化解矛盾,推动更多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源头和诉前,更好地推动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