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吴忠检察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09-2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马霞丽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8

  近日,吴忠市检察院联合吴忠市中级法院、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利通区晚市场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及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介绍检察院、法院、公安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保护职能,提起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受理举报程序和相关消费者维权措施。同时,将食品安全宣传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结合,为群众解密保健食品消费骗术,建议老年人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知识,不轻信所谓特效保健食品,远离消费陷阱。现场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接受咨询20余人次。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