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吴忠市:
青铜峡法院15天化解9起土地租金纠纷
2022-09-2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张希斌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1

  近日,青铜峡市法院执行局仅用15天就将青铜峡市峡口镇赵渠村9位村民被拖欠多年的土地流转费执行到位。

  2015年,被执行人杨某承包青铜峡市峡口镇赵渠村9户村民数十亩耕地种植苗圃,后因经营不善拖欠农户土地流转费多年。近期,经诉前调解,杨某与9户村民达成支付协议并进行司法确认,但杨某迟迟未能依约付款,村民们遂于8月中旬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局速执团队安排执行员兵分四路全力执行。查控组利用网络全面查控被执行人杨某名下财产,并积极联系申请执行人询问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另外两组分别前往灵武市宁夏机场物业园林服务有限公司、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和金积镇梨花桥村,核实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实地查看被执行财产;承办法官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杨某,告知其执行程序的相关事项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

  在法院速执措施的强压下,被执行人杨某主动到法院表示愿意协商对涉案款分批处理。执行员考虑到该批案件能否快速执结,对保障农村土地正常流转、促进农户增收有着重大示范效应,遂明确告知杨某必须尽快履行。最终,经各路执行人员全力配合,20时许杨某交清39595元案款,9起案件全部执结。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