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盐池检察公开听证3起拟不起诉案件
2022-09-16    来源:宁夏长安网    作者:祁晓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16

  近日,盐池县检察院对3起拟作不起诉决定的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依法通知侦查机关办案人员、案件当事人到场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检察机关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就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以及具有坦白、认罪认罚、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等依法可以从轻、减轻处罚的量刑情节,阐述拟作相对不起诉理由。侦查人员、律师依次发表意见,犯罪嫌疑人就其违法犯罪行为深刻忏悔。听证员在认真听取多方发言后,对案件进行评议并发表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对犯罪嫌疑人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处理意见,对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通过公开听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司法公正和检察温度的举措予以高度评价。

  公开听证以人民群众看得见、听得懂的方式实现公平正义,既充分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又节约了司法成本,是盐池县检察院积极转变办案理念,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的生动实践。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