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吴忠市:
利通区古城镇禁毒帮扶一对一
2022-09-15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杨静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15

  近日,利通区古城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联合民政部门深入辖区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慰问。

  经过禁毒专干前期入户排查,发现辖区戒毒康复人员王某因为脑梗入院,突如其来的疾病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禁毒专干及时帮助王某整理了相关手续,协助其家属申请低保和临时救助,得知民政部门要对该镇困难人员进行慰问时,禁毒专干便联系民政干部来到王某家中,为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向他们宣传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

  古城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成立沐阳工作室以来,通过“五四”特色工作法和“六位一体”帮教模式有效管控戒毒康复人员,为20名戒毒康复人员提供电焊、厨师等技能培训,为56名自主创业的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技术支持,为18名患有疾病生活困难的戒毒康复人员办理低保、申请临时救助,为17名没有住房的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申请公租房,勉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靠双手塑造新的生活。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