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吴忠 > 正文
盐池检察官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2022-09-0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李宗权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09

  近日,盐池县检察院在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案释法、互动答疑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近距离、面对面交流,讲解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及热点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选取贴近群众生活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现场群众积极参加,认真聆听,不少群众还就婚姻继承、房屋买卖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疑问,宣传人员结合民法典相关规定耐心细致解答,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拉近了检察官与群众的距离,搭建了普法宣传的平台,真正做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