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人民路司法所严格管控“两类人群”
2023-05-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30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司法局人民路司法所严格管控“两类人群”,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活动,保障辖区稳定。

  对在册15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对一谈话,重申各项管理规定,严格请销假手续,对请假外出的社区服刑人员,每天确定其活动地与请假外出目的地是否相符。

  对56名刑满释放人员建立档案,针对监狱认定的重点安置帮教人员,联系街道办事处或者派出所,建立帮教档案。每季度联合辖区各社区综治专干,开展季度走访、电话回访工作,与其亲属见面,共同做好管控帮教工作。联合街道民生服务中心,为安置帮教人员提供最低生活保障、廉租住房、大病救助等政策咨询和就业信息。对于刑满释放后无固定住所、稳定工作的人员,联合多部门提供暂时性住所、提供临时救助,进行过渡期安置。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