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开展廉政教育敲响廉洁警钟
2023-03-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30

  近日,大武口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铸魂担使命 廉政守初心”廉洁从政警示日暨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及全体民警参加活动。

  会上,青年民警马博通过自己的视角讲述了分局党委委员、政保大队队长景平的从警故事,法制大队大队长王永琴、人民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海霞,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笃实的情感分别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立足本职、忠诚奉献、心系群众的感人事迹。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涛通报了民警违纪违法案例,组织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贪婪的两面人生》。大武口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作总结讲话。

  该局党委要求,要结合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政治 守纪律 严作风 勇担当”“五学五比”“素质能力提升年”等专项活动,在涵养政治定力上展素养、恪守政治规矩上作表率,时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通过剖析典型案件举一反三、引以为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查细找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全警要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把廉政警示教育成效转化为筑牢自律防线的自觉,转化为抓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纪律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到执法办案、管理服务全过程。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