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石嘴山政法系统学模范提素质强能力
2023-03-0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01

  2月27日,石嘴山市委政法委在市委党校“五心”学院举办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2023年第二期政治轮训班暨政法、信访系统英雄模范和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

  今年,石嘴山市政法系统以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看初心使命,比忠诚,提升斗争力;看思想观念,比敢为,提升创新力;看精神状态,比担当,提升竞争力;看胸襟格局,比奉献,提升凝聚力;看业务水平,比质效,提升执行力;看作风养成,比实干,提升战斗力“六看六比六提升”活动,为政法队伍铸魂强基、固本培元、蓄力赋能。举办这场先进事迹报告会是石嘴山市政法系统开展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报告会上,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代表、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全国模范法官代表陈美荣,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全区政法百名先进典型代表蒙娜,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代表王晓荣,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全区政法百名先进典型王月红,全国优秀信访局长何建如分别以《司法为民从“心”开始》《激扬青春之力书写检察芳华》《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司法行政赶考路上勇毅前行》《永葆初心担使命 办好群众急难事》为题,依次作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他们用真实的案例、饱满的情感讲述了英模和先进典型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全市政法和信访系统党员干部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彰显了近年来全市各级政法和信访单位加强自身建设的显著成效。报告会上,5位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他们在实干中坚守初心,在奋斗中践行使命,用激情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赞歌。报告团成员质朴闪光的故事深深感染着参会人员,大家时而凝神聆听,时而用掌声向先进典型致敬,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

  “这次报告会准备充分,采用‘主持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手册+宣传视频短片介绍+先进事迹报告’的模式,无论是新颖的形式还是极具感染力的内容都令人记忆深刻。5位先进模范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深情介绍了自己的先进事迹,让在场政法干部再一次经受了精神洗礼,他们身上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大武口区司法局局长说,今后要从具体小事做起,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奋斗和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身边的政法和信访系统干部,5位先进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听了报告后内心很受触动。”石嘴山市检察院政治处主任郑雪利说,“5位先进人物的事迹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政法干警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身为党员和政法干部就要像他们这样,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多办实事解难题,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充分重视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石嘴山市委政法委表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全市政法、信访系统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在市委党校“五心”学院隆重举办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第二期政治轮训班暨政法、信访系统英雄模范和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市政法、信访系统党员干部要以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敢于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冲得上去;学习他们心底无私、公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严守纪律不逾矩、永葆本色不变质,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学习他们永不自满、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以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一种境界,争做政法、信访领域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专业人才。

  此次政治轮训暨英雄模范和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高效果好,有关领导和参会人员好评如潮。广大政法、信访系统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表示,让人民生活平安幸福是“国之大者”,今后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政法信访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创新工作法,有效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坚守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钻研业务、服务群众、遵纪守法各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的认可。

  石嘴山市委政法委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和信访系统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提升能力素质,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心系群众、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于进取,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