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惠农交警火眼金睛上演“绝不放过你”
2022-12-2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2-28

  货车司机为了在禁行路段行驶,企图通过遮挡、套牌、伪造号牌达到闯禁行的目的,12月21日至22日,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惠农区大队加大对滨河大道七彩园禁止大货车通行路段的巡逻密度,查获7起故意遮挡号牌躲避电子眼抓拍的违法行为。

  21日22时许,大队民警在该路段巡逻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的前号牌泛着银光而且没有数字。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仔细查看发现,驾驶员为躲避禁行路段电子眼抓拍,通过电子眼时将一个轿车号牌用磁铁反吸在大货车号牌上,打算经过电子眼后再拿掉。“没有想到,没来得及拿掉就被你们抓住了。”司机说。

  巡逻中,民警发现一辆大货车前号牌上黑乎乎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明显有遮挡号牌的嫌疑,随即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民警走近发现,该车前号牌被抹布、衣服等遮挡。面对民警询问及现场证据,司机不得不承认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事实。

  12月22日10时许,民警在该路段检查发现,一辆蒙C号牌车辆正是分局指挥中心布控的套牌车辆。该车前号车牌有明显凸起,第三个数字是用吸铁石吸附的,把原数字“2”变成了“6”,存在伪造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经查,驾驶员徐某为了躲避电子眼抓拍,故意将另一辆车的号牌“6”剪下,用磁铁吸附遮挡大货车号牌。

  12月21日,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指挥中心发布指令:在滨河大道与兴惠路禁行卡口处,存在部分大型货车跟随私家车、出租车等车辆遮挡号牌闯禁行的现象,发生时段集中于13时30分至17时。大队迅速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取证,于22日16时许将一辆宁B号牌越野车拦下。该车在行驶中打开后备厢,将紧随其后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前号牌遮挡,匀速行驶带领大货车通过禁行卡口。驾驶员面对交警出示的视频,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介绍,对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对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拘留的行政处罚。广大驾驶人要遵纪守法,安全行车,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