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石嘴山中院依法严惩被告人
2022-12-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2-27

  12月23日,石嘴山市中级法院对被告人周某某故意杀人案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判决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物质损失。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2年5月8日,被告人周某某、被害人申某某与刘某某等人在大武口区一饭馆喝酒过程中因琐事争执,周某某殴打了刘某某,为此赔偿刘某某5000元。同年6月8日,周某某与申某某等人在饭馆喝完酒骑车时手机掉落,后被路人捡到还给其妻子。周某某途中发现手机不见了,返回饭馆查看监控视频,视频显示是周某某本人离开饭馆时拿走了手机,但他认为是申某某请其喝酒才将手机丢失,而且5月8日也是申某某请其喝酒才发生打人并赔钱的事,便对申某某怀恨在心,遂到申某某家中索要手机。申某某予以否认,周某某便用剪刀、菜刀捅刺、砍切申某某的颈部等部位,致申某某当场死亡。周某某确认申某某死亡后,想到5月8日其殴打刘某某并赔钱,认为是刘某某向其讹了钱,且刘某某的妻子吴某某在调解过程中也起了不好的作用,便产生杀害二人的想法。当日18时许,周某某持刀威胁回到家中的申某某妻子王某,让王某打电话约吴某某到申某某家,准备将吴某某骗来杀害后再将刘某某杀害。王某给吴某某打完电话趁机逃出家门时,被周某某用菜刀砍切头面、颈项等部位,后周某某持菜刀追砍来到申某某家的吴某某后,逃离现场。当晚周某某被抓获归案。经鉴定,申某某为他人使用锐器致颈动、静脉断裂失血死亡,王某为重伤二级,吴某某为轻伤二级。

  石嘴山中院认为,周某某的犯罪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主观恶性极深,社会危害性极大,应依法予以严惩。周某某犯罪造成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物质损失依法应予赔偿,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